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举办2020级学生专业导航讲座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0-11-28浏览:596

1125日,为更好地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帮助新生了解专业、明确目标,尽快融入专业学习,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举行2020级学生专业导航讲座。会议由2020级班主任赵伟健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金梅、徐冬晨,体育教育系主任徐五所、公体教研室主任仝伟等老师参加。

副院长从体育学院成立、人才培养目标以及社会需求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专业导读,并通过具体的实例告知同学们我校体育教育专业的特色。体教专业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培养具有博爱情怀和奉献精神,能胜任普通中小学校,而且能胜任特殊教育学校的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训练与竞赛、班级管理等工作,并具有一定的体育科研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金院长鼓励同学们要有专业自信心,要学会自主学习,注重自我发展,提前进行职业规划,同时要有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积极的人生态度。

徐冬晨副院长、徐五所主任、仝伟主任依次从专业发展、专业能力、专业知识等方面为2020级的同学进行解读。最后,班主任赵伟健老师勉励同学们,“体育教师不仅是技能的展示者,同时也是一名演说家,在日常学习中要学会观察老师们如何教学,进而学习教学的方法。

专业导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将牢记老师们的话,在日常学习中找到专业自信,认真学习,为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文/赵伟健 鲁梦怡 图/赵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