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教师赴南特师附属学校实习基地看望实习生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0-11-27浏览:780

11月24日,康复科学学院教育康复系主任许海燕一行三人赴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校附属学校实习基地看望实习生。该校校长张新、副校长郝宗群热情接待了许海燕主任一行。

座谈会上,张校长对我校长期以来在科研实践、教学活动等方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肯定了我校2021届实习生的表现,对实习生遵守校纪校规,不缺勤、不迟到认真投入到实习工作的态度给予高度评价。郝宗群副校长指出,实习学校对我校实习生严格实行与校内教师同样的管理制度。学校组织实习生参与青年教师赛课、讲座等教研活动。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实习生由观摩教学逐渐进入课堂教学实践阶段。学校还举办“星光闪烁”活动,让实习生承担活动策划、主持等任务,促进实习生多维度发展。

座谈中,实习生分享了两月以来的心得体会,讲述了对校内无生试讲与实际课堂存在差异的体会,第一次上课的紧张不安和逐渐进步的成就感,由学生到老师的身份和心态的转变,反复观看录像不断磨课的投入过程,利用智能白板新媒体的趣味,被学生喜欢的温暖和感动等。实习生表示非常珍惜在附属学校的实习机会,非常享受与单纯天真的学生们相处时光。

听完实习生的分享,该校实习带队老师魏轶兵表示,看到实习生的进步,特别是对特殊儿童充满爱心、耐心和对特教这份神圣职业的热爱,感到非常欣喜。许海燕主任肯定了实习生们两个月以来的改变和进步,感谢张新校长和郝宗群副校长及所有老师的辛勤指导,感谢学校对提高实习生专业能力的精心安排。

张新校长表示我校培养的特教师资是对我国特殊教育事业和融合教育政策的极大支持和促进,期待与我校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科研活动的交流。(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