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俞锋为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上党课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日期:2020-11-26浏览:580

11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俞锋以教育是一种回声为题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场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由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荔主持。

俞锋书记围绕“回声”“使命”“行动”三个关键词论述音乐舞蹈教育的使命。他从物理学上的回声开篇引导听众思考“我们从事或将来从事音乐舞蹈教育,教育后的学生会给我们以怎样的回声?”俞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师范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勉励在场的、未来的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提出文艺工作者应当讲品味、重艺德、出精品。

音乐舞蹈教育该承担怎样的使命?这是俞锋书记的第二问。他引用苏霍姆林斯基、乔治·萨顿、冼星海、叶文玲、柏拉图、贝多芬等人的事例阐释至善至美,期望音乐与舞蹈学院用音乐舞蹈作品传扬善、传播美,彰显博爱塑魂的特师精神,用和鸣生成愉悦人、感化人、启迪人的力量。

谈起“行动”,俞锋书记带领师生观看电影生命因你而动听片段——中学音乐教师贺伦致力于培育学生对音乐的兴趣三十余年数以百计的学生因他教育生命的付出而变得精彩成为更好的人接着,俞书记用海顿、马卡连柯、铃木镇一等音乐教育家和普通艺术家的区别激励老师们在教学中不仅给创作方法,更要给人生方向,让世界因教育而更美好。俞书记强调音乐与舞蹈学院的育人使命就是培养德艺双馨的一流音乐舞蹈教育工作者,他寄语师生创造魅力音乐舞蹈,奏响美丽人生华章。

俞锋书记的党课内容精彩丰富,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荔要求学院全体师生深刻领悟党课内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振元 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