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可循 前程可期

——教育科学学院考研经验分享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0-11-25浏览:547

1120日晚,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前路可循,前程可期”的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由学工办负责人李国敏主持,该院2016级毕业生罗昕雯、王雅欣、王语涵应邀返回母校与同学们交流,现场150余名学生参加。

分享会伊始,李国敏老师介绍了三位学长的考研成功案例,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从他们学习如何规划学习与生活。


王语涵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自己跨专业考研的心路历程,从大一尝试考研的心态,到后来在学习中逐渐坚定通过学长的分享,同学们懂得,在考研复习期间,要专注学习的过程,而非结果。考研期间,劳逸结合是十分重要的,这可以调整学习状态,也在无形之中释放了压力。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跨专业考研的问题,语涵学长也做了详细解答。

罗昕雯同学介绍了她大学期间的学习轨迹,为还依然迷茫的同学提供了方向选择。她认为,在本科四年期间,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是很重要的。除此之外,昕雯学姐向同学们提出要把有限的时间放在值得的事情上,要为考研留出充足的时间的宝贵建议。随后的答疑环节内,对同学们关于学硕或专硕的区别,考研或考编的选择等问题,昕雯学姐都一一做了耐心讲解。

王雅欣分享了她将备战考研经历,她从基础知识准备、知识巩固、考点冲刺三个阶段提出研究生备考复习应该把握节奏、注重整体、专注当下。她希望同学们在备考期间能有健康的心理状态,积极去面对未知的考验。她还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平衡实习和复习的疑问进行解答。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不仅仅让大家收获了考研方面的经验,更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目标指明了方向。学无止境,每一个阶段都会遇见更优秀的自己,希望同学们一起努力进步,我们的未来可期!(李国敏 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