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日期:2020-11-27浏览:617

为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美术与设计学院特日前邀学工处心理指导中心副主任严茹老师为该院2020级全体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严茹老师讲座主要围绕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等问题展开,她指出首先要树立目标,明确上大学的意义和心中的思考和理想,从而做好大学规划其次应该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不要自怨自艾,自我否定面对学习状况的变化,要掌握不同的学习方法和状态。严茹老师重点讲述了如何改善人际关系的问题。她指出人活在关系中,要学会人际交往学会用倾诉化解孤独感。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也是影响个人幸福最重要的外部原因。

严茹老师希望学们在遇到心理困惑的时候能主动通过学校开放的“QQ树洞微信公众号“咨询热线”等多种心理咨询渠道寻求帮助,时刻记住我们不是一个人,大家互相帮助。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敞开心扉,拥抱阳光。朱思思 吉诗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