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拒绝剩宴,美好食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0-11-19浏览:67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同学们养成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习惯,1116日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拒绝剩宴,美好食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教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以饱满的热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并把本次活动和学科特色相结合,鼓励同学结合专业技能表达对“光盘行动”的态度、看法和支持。学生党员纷纷发挥专业特长,创作出了很多优秀的书法、绘画等作品,倡议广大师生勤俭节约,拒绝浪费。

1118日中午,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校林荫道向全校师生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普及和宣传“光盘行动”的必要性,党员同学们率先在“拒绝剩宴,美好食光”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这是勤俭节约的许诺,也是光盘行动的担当,更是一名党员先锋的责任。路过的师生纷纷驻足,在横幅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加入到光盘行动倡议宣传活动中来。

学生党员则走进食堂进行“光盘”宣传,向正在就餐的师生发放同学们手写的节约标语和倡议书。一叶书签,一份责任;一行简书,一句诺言。用最简单的方式,做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通过学生党员的宣传,更多师生意识到浪费的严重性,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表示接下来一定努力做到不浪费食物,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节约,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饱之需,何必八珍九鼎?三餐之盘,定要一干二净。“光盘行动”不是一阵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师生能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让节约成为自觉的行动,将“光盘行动”贯彻到底。(文/汪亮巧 图/王赛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