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加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0-11-18浏览:1077

日前,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学前教育组)在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专业技能和创新素养,教育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院副院长万谊、领队张兰香老师和教练李会敏老师带领熊庆渝、胥佳、汤阿玲、李黎昱、张任号5名同学参加本届比赛。

赛前,院组织校外教师采用校内集训入园培训的方式对5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集训。在比赛期间,两位教练老师针对选手的薄弱项目进行精心指导。比赛现场,选手依次完成了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环境布置设计、模拟授课、即兴幼儿故事表演、即兴幼儿歌曲弹唱、即兴幼儿舞蹈表演等参赛项目。选手们在比赛中沉着应战,赛出水平,赛出风度。

此次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为我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专业技能的平台,锻炼了学生临场应变能力,有利于推动学校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高水平发展。

(文/万谊 图/汤阿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