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日期:2020-10-28浏览:555

提高大学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10月26日和2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该院学工办负责人朱思思老师主讲,党总支副书记丁宝龙辅导员任媛媛以及该院全体听障学生参加讲座

思思老师以诈骗案件的漫画图片展示了目前社会上诈骗手段,剖析受害人受到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网络诈骗时的心理特征。提醒同学们做好自身安全防范。讲座介绍了各种通信网络诈骗类型,例如,网上兼职刷信誉型”“购物型”“冒充好友、老师、领导电话诈骗”“冒充公检法型”“中奖型等。在讲解过程中穿插了学院同学的真实受骗事例,强调提高广大学生的防诈骗意识,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安全与诈骗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帮助同学们掌握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提高了同学们警惕性希望同学们牢记防诈骗知识,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朱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