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年轻干部校内挂职任前集体谈话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日期:2020-10-13浏览:1452

10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年轻干部校内挂职任前集体谈话会。校党委书记俞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程兰春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任职文件。新任挂职干部和挂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党委书记俞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俞锋和挂职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他首先向14名挂职干部表示祝贺,接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发展对干部的要求,从启动年轻专业干部挂职工作的意义、年轻干部要锤炼成长必须具备的能力、如何取得挂职工作实效等三个方面为挂职干部上了任职第一课。第一,学校处在急速发展和资源相对不足的突破瓶颈期,面临着本科合格建设评估和高质量发展的双重压力,而年轻专业干部储备不足、工作本领亟待提高,在此背景下,学校常委会认真研究,决定启动年轻博士在校内挂职工作,迅速培养他们的管理能力,使其成长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第二,按照总书记对全国中青年干部提出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提高“七个能力”的要求,同时结合学校实际,俞锋书记提出了符合我校工作特点的“十个能力”要求,即年轻干部要具备政治能力、学习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团结协作能力、明德守正能力、狠抓落实能力。第三,俞锋书记要求用“两学一做”来取得挂职工作实效,即学会管理基本方法,学会团队建设方法,做1-2件从计划、组织、落实、总结全程负责的对挂职单位有贡献的事,并从挂职3个月、半年、1年的三个时间节点给年轻干部布置了具体任务。

会议现场

年轻干部校内挂职是校党委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部署而实施的探索性举措,下一步将继续拓宽年轻干部培养途径,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任务落到实处。(文/王娟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