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用光和热保护大家 康复科学学院4名毕业生的“疫”线故事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0-02-23浏览:84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康复科学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大四学生中,涌现出了一批志愿者,他们敢于逆行而上,无私奉献,暂时放下找工作、写论文的焦虑,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去,用光和热保护大家。

徐文淑:有一份光 发一份热

徐文淑是一名本科生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徐文淑一直关注着全国疫情变化,时刻揪着心。看到一批批医护工作者,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前线,她无比感动与向往。于是,徐文淑主动找到社区领导,请求做一名志愿者投入到社区抗疫行动中。她的诚心感动了社区领导,210日,徐文淑正式成为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烟墩街道云谷名庭站口社区抗疫组织的一员。每天早晨,她做好自身防护后就前往社区疫情防控点,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做好人员询问登记、核查身份、测体温、做消毒。作为一名南京特师的学子,她充分地发挥专业特长,对聋哑患者和特殊人群进入社区,她利用手语进行耐心引导和细心排查,真正做到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为了社区群众安全执着坚守。


魏文清:尽职尽责做好社区联防联控防疫工作

新冠肺炎的肆虐,让魏文清不得不暂停了在医院的实习工作。虽不能深入病房一线,但魏文清也想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于是,她积极响应临泽县共青团的号召参加了青年志愿者行动。在当地团组织的领导下,魏文清走上街头宣传疫情防范知识,督促街上人员戴口罩,劝导室外闲散人群回家。作为社区志愿服务者的一员,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精神,尽职尽责的做好当地社区联防联控防疫工作。

(前排左一为魏文清)


邰书蔓:防疫工作重复繁琐,却让我内心安定

新冠肺炎蔓延期间,邰书蔓除了每天在班级群里报平安以外,做的最多的就是刷各种新闻。焦虑、担心、感动,各种情绪纷至沓来。看到外面情况这么严重,想到自己即将踏入社会,应该主动站出来为祖国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于是邰书蔓响应县团委的号召,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卡点执勤,劝返外来人员,宣传防护知识,登记外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入户调查,每天都在重复着这样的工作。工作繁琐,但却让邰书蔓内心安定,她说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十分愉悦的事情。


刘畅:寒冷的天气浇灭不了服务“疫”线的热心

刘畅是一个文静乖巧的学生。疫情发生以后,她报名成为了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每天在执勤点执行,负责出人人员的实名制登记,测量体温。早晨7点就要赶到执勤点,虽然天气寒冷,工作条件有限,但是却浇灭不了她心中想要为大家服务的热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放弃了自己的寒假时光,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尽自己的所能,发挥一份力量,虽平凡却伟大。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期待我们春天相见。(王雪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