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教育科学学院3名学子用青春共同“战”疫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0-02-19浏览:1178

朱雪琴:战“疫”前线  我来报到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南京特师的学子,我理应发扬母校博爱的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29日,教育科学学院的朱雪琴同学,从甘肃青年公众号了解到家乡在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当晚便通过电话、微信加入到金昌市防疫志愿者微信群。

    131日,她和团队志愿者正式开始在金川区19区进行志愿服务。她和团队志愿者一起进行人员排查、巡逻防控、应急值守,及时将防控措施、真实信息传递给社区居民,引导社区居民从自己做起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加强自我防护、家庭防护、社区防护。她和团队志愿者们一起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构建起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在志愿服务中,虽然遇到过困难、不理解,但她都询问解决、耐心解释,安慰居民的恐慌情绪。朱雪琴同学为构建疫情防控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朱雪琴同学的事迹被当地媒体报道。


戴逸霖:绵薄之力背后 是爱的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口罩紧缺,在乡下的小县城更是稀少。教育科学学院1802班戴逸霖同学和家人先后两次捐献口罩。疫情爆发初期,戴逸霖同学毅然将家中留存的600多个口罩捐献给社区。213日,戴逸霖同学和家人在朋友的帮忙下,又购买了3000只口罩捐给了村委会,希望在企业复工的情况下,这些口罩可以给人们送上一份安全保障。在他们的帮助下,一些小型企业顺利开工。


除了捐助口罩,戴逸霖同学还主动担任起防疫宣传员。在戴逸霖同学居住的地区,虽然村委会广播、村书记的进行了广泛宣传,但人们仍然没有意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戴逸霖同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5日,他穿上志愿者的衣服,拿着宣传单开始在超市,居民家中宣传,希望人们能尽快知道这次疫情的严重性。


戴逸霖同学说:“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伸出援手,是‘博爱’特师学子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责任。”

 

李游:尽己所能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

教育科学学院1805班李游同学是家乡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李游同学每天做到详细、认真登记小区门口出入者的信息。除此之外,她还挨家挨户地拨打电话询问居民身体情况、介绍疫情、告诫大家少出门、不出门。虽然有时会有一些人不理解,但她还是耐心的给大家解释,最后小区居民都积极配合她的工作,大家也在心里默默地为这个小女孩点赞。

同时,她还加入到了南充市关爱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志愿辅导团。她用自己所学的知识,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辅导医护人员子女的假期作业,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不再孤单。李游同学说:“作为新时代南京特师的一名大学生,尽己所能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既是学校的期待,更是自我要求。” 

(李国敏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