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我校14位教师和校友担任江苏首批抗“疫”公益服务康复专业导师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0-02-18浏览:110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和蔓延,全国各大中小学特殊学校及康复机构等也都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延迟开学。为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特殊需要学生在家生活、学习及康复方面的需求保障,江苏省教育厅委托省特殊教育指导中心,联合南京脑科医院儿童心理卫生研究中心和无锡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向所有儿童教育康复、儿童医疗康复工作者发出了联合倡议:为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工作提供康复专业支持。

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来自教育、医疗、康复机构的200多名专业人员的积极响应。经审核,选定并公布首批70名专业导师。其中,我校何侃、秦奕、张伟锋3位教师及孙佳媛、庄华芬、汪辰、姚丹珺、项海林、王金元、蒋苏建、姜星宇、温丽娟、方应霞10名校友担任“特殊教育专业导师”、校友朱海童担任“康复专业导师”。这14位老师和校友于2020217日开始,为全省中小学、幼儿园特教教师或普通教师,提供免费公益的线上答疑和指导服务。

我校始终恪守为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服务的办学宗旨,秉承“博爱塑魂”的办学理念,博爱精神浸透到每一位南京特师人的灵魂中。在当前全国上下共同努力抗击疫情的特别时期,我校教师和校友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博爱精神,携手积极为一线教育工作者和特殊儿童家庭提供专业化的免费公益支持。他们用专业与坚守保证了残疾儿童在疫情防控期间康复训练不打折、不间断,用爱守护着特殊儿童成长。

(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