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不远万里 管理学院梅晓红老师向医务工作者捐赠500只口罩

来源:管理学院日期:2020-02-17浏览:1539


疫情当前,管理学院梅晓红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战‘疫’之歌,217日,我校收到来自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发来的一封感谢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的不断发展使口罩变得十分紧缺,各大药店的口罩迅速脱销,医疗机构防护口罩也极度缺乏。从迪拜探亲回国的梅老师因需自我隔离,第一时间委托家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将珍贵的“礼物”——500个口罩捐赠给一线医务工作者。

梅晓红老师是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中共党员。与爱人长期异国两地分居,今年春节利用短暂假期新年探亲,去阿联酋与爱人团聚。到阿联酋后得知国内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口罩等防护物资告急,梅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因疫情的缘故,阿联酋口罩一样难以购买,她每天走上街头寻找物资,分批、分次以高于平日价格6倍的高价购买口罩。梅老师214日回国,她订的是当天下午320分起飞的航班,上午她还在到处购买口罩。受航空托运限制,她舍弃自己行李,将口罩拆开包装,压缩体积,才将500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带回国内,捐献给了南京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肺炎定点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问起她捐口罩的初衷,梅老师只是说:“看到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不能无动于衷,购置捐献口罩也算是尽我的绵薄之力!”

东大医院感谢梅老师的爱心善举,称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身为示范,为人师表”的含义,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关爱之心和守望相助的高尚情怀!

病毒无情人有情,万众齐心渡难关。我们坚信一定可以打赢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此,谨向梅晓红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