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教学院:为聋人新生报到提供专门引导手语翻译

来源:江苏教育电视台日期:2009-09-14浏览:506

 

南京特教学院:为聋人新生报到提供专门引导手语翻译

 

【主持】:今天是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的154名聋人大学生将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为了给他们的报到注册提供方便,学校做了周密的安排。

【解说】:黄晓是来自福建的一名聋人学生,以优异成绩考入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阳光学院的艺术设计专业。今天,母亲带着他来到学校报到。在阳光学院的报到点,学校的手语志愿者主动迎上来为他们服务,帮助他们办好报到入学手续后,还领他们到宿舍区办理入住。

【同期声】: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新生 黄晓(手语翻译)

    “学校安排得非常周到,到哪里都有人引导和翻译,报到过程非常顺利。”

【同期声】:黄晓的母亲 李丽琴

    “刚要来的时候很不放心,孩子到这边不知道会怎么样,到了这边我看还可以,学校安排的接待都很到位,所以很放心。”

【解说】:南京特教学院今年招收了154名聋人大学新生,比去年增加了近100人,为此学校做了周密安排,先是把聋人新生的宿舍进行了清理和装修,并专门成立了阳光学院,将招收聋人学生的艺术设计和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两个专业全部纳入阳光学院管理,同时在报到时针对聋人新生投入了更多的人力物力。

【同期声】: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阳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赵健

    “我们采取了报到优先安排,然后由志愿者优先导入,全程跟踪,而且绿色通道优先对聋人大学生开放。”(陈海陵  董轶)

新闻出处:http://www.jetv.net/online/playwinzd.asp?newsid=4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