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殊教育教师培训班在宁开学

来源:江苏教育日期:2009-09-08浏览:347


 

新疆特殊教育教师培训班在宁开学

陈海陵 姜坚

  昨天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殊教育教师培训班在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开学典礼。这是自去年教育部下发《中西部地区特殊教育学校建设规划项目方案》后,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派出的规模最大、人员最多、时间最长的一次师资培训。
  根据《中西部地区特殊教育学校建设规划项目方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到2010年将新建和改扩建特殊教育学校30所。为进一步提高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经过严格考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从当地各州市选拔了50名教师来到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一年的专业培训。为了让这些教师相对较短时间内掌握特殊教育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学院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和特点,制定了详细的课程培训计划,并在生活上给予了充分的安排。这次培训,学员将学习特殊教育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技能课程和教育实习实践课程。学院选派了特殊教育专业的知名专家、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承担该班教学任务。

新闻出处:http://www.ec.js.edu.cn/newsfiles/46/2009-09/198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