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坚定理想信念!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劳模进校园,思政进课堂”活动

来源:荔枝新闻日期:2024-04-03浏览:10

记者今天(4月3日)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了解到,为打造“大思政”一体化育人新格局,深入实施“劳模进校园,思政进课堂”行动,该校语言学院日前邀请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一百位感动中国人物、六十位最具影响力的著名劳模张云泉同志作为主讲人,面向师生开展了一场以“珍惜今天,爱党爱国,刻苦学习,强我中华”为主题的讲座。

张云泉同志从“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爱劳动、能吃苦、讲奉献的劳动者”“用工匠精神创业,以中华美德铸魂”“当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辅导员”四个方面出发,结合今年刚刚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引导师生增强国家意识、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牢记革命历史,不忘时代使命。

讲好先贤故事,传扬先辈精神。张云泉同志生动讲述了飞夺泸定桥、铁人王进喜等感人事迹,结合大量历史影像资料,教导大家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不忘老一辈们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同时,张云泉同志还用亲身经历,勉励在场师生、青年党员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讲座结束后,开展了党员师生主题座谈。与会党员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传承红色基因,锤炼专业本领,带动更多的青年同志投入到火热的国家建设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去。

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祖保表示,高校应当坚持善用“大思政课”,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以课程为载体,以思政为主题,组织更多丰富多样的活动,铸魂育人。他勉励在场学生,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理解“博爱塑魂”校训,勇担使命、不负韶华。辅导员要牢记“四有好老师”标准,构建“大先生”育人队伍,以劳模为榜样,以劳模精神为引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翟玉杨 吉志炜 编辑/郭晶晶)

原文链接:

https://m.jstv.com/h5/zxc/zxc.html?id=1225128488367513600&curchannel=%E7%8E%B0%E5%9C%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