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届八次全委(扩大)会

来源:日期:2024-02-26浏览:937

2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次全委(扩大)会在栖霞校区实验实训大楼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委会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黄军伟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新讲话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传达了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二级高级监察官于林惠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新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申硕筹备为动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以平台建设为抓手,提升科研创新实力;以综合改革为重点,提升学院办学活力;以内部治理为切入,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以开放合作为依托,提升社会服务影响;以重点工程为突破,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八个方面部署了2024年度工作。王立新校长要求各单位:一是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提高工作质效。要根据高质量考核要点,结合部门工作重点、要点,早谋划,抓好开局;早部署,创新业绩;早落实,突出实绩。二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认真履职尽责。要加强联动,坚持系统思维,全面梳理和优化运行管理,提高组织管理水平,形成紧密结合、顺畅高效的运行体系。三是精心部署,突出重点,把握序时进度。要落实好工作安排,细化、实化各项举措,确保新的一年高质量开好局、起好步。

党委书记黄军伟在就做好2024年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不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各单位要深入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打牢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持续推动解决问题,让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持续改进作风,切实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抓好落实,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二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创新2024年要在2023年系列改革工作成功开展的基础上,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活办学活力”两个改革专项工作为切入口,继续深化改革。各单位要深刻认识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清醒地认识和研判当前的形势。要坚持以思想解放推进改革落地落实,从“要我发展”向“我要发展”转变,抢抓机遇,尽快动起来、试起来、改起来,在改革发展实践探索中总结经验、完善制度,以学院能力的提升带动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三要以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保障学校事业改革创新。围绕当前学校一系列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我们各级干部队伍更要争当学校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先行者”。广大干部要增强着力增强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开放包容意识。新阶段,学校各项改革任务需要我们领导干部大胆探索、大胆实践,敢于探索,敢于创新,这样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真办法。学校党委将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大力选拔敢负责、善作为、有实绩的干部,让有为者有位。


会议现场


(文/王超 胡少华 冷晴 图/袁姝 编辑/宋宁宁 审核/杨龙祥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