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毕业季,南京这所高校的学子用一支支舞蹈告别母校

来源:现代快报日期:2023-05-28浏览:646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蒋科星 记者 李楠)毕业季,莘莘学子在与学校告别的同时,也为母校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近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2019 级舞蹈学专业的毕业生,用一场精美的毕业晚会向母校告别。一支支优美的舞蹈,诉说着莘莘学子的感恩与不舍。

  据悉,本次晚会主题为  博爱塑魂 · 与舞同行—舞蹈美育教学成果展示  暨 2019 级舞蹈学专业毕业汇演《四时 · 舞载》,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主办。晚会分为  阳春  朱夏  九秋  玄序  四个篇章。

  三月春光好,和风拂面轻 。在第一篇章,演员们以古典韵律中的流动、呼吸,重温那份对舞蹈的初心。

  胶州秧歌《九儿》、维吾尔族组合《帕莎》、傣族组合《月光下的凤尾竹》…… 民族舞蹈有如盛夏般热烈激情,彰显了中华文化独特的民族特色。现场演员用舞蹈表现各民族的团结友爱、生活娱乐与对民族文化的传承。

  据介绍,舞蹈学是师范类舞蹈专业生担任教师、舞蹈演员等岗位必备的专业技能。

该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开设的舞蹈学专业以芭蕾基训、古典身韵、编导、技巧、中国古代舞蹈史、西方芭蕾史纲等为基础,将手语舞蹈、儿童舞蹈创编、特殊儿童律动教学法、声乐、即兴伴奏等专业课程有机结合,加强各专业间联系,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在把杆上挥洒努力汗水,在教室里留下起舞的痕迹,在舞台上展示靓丽的自己 …… 四年来,同学们刻苦训练,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舞台表演能力,也更加坚定对艺术舞台的追求和执着。

  本次晚会既是一次美育教学成果展示,也是舞蹈学毕业生献给母校的离别礼物。 音乐与舞蹈学院 1905 班班主任、晚会总导演赵杨表示,师生们把对舞蹈的一腔热血与艺术审美的独到见解注入作品,表达了对祖国美好的赞誉、对党的赤诚、对母校的感恩,以及对艺术的一片热忱。 期盼大家未来创作更多有温度、有深度的高质量文艺作品。

(通讯员供图 编辑 张宇)


原文链接:https://app.myzaker.com/article/6471a4e11bc8e07d3d0000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