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新闻】校地共建,文艺演出唱响主旋律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3-03-17浏览:925

交汇点讯 阳春三月激情燃。3月15日下午,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浦口校区(江苏省残联文体中心),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场演出正在进行。该校浦口校区师生、在江苏省残联文体中心参加集训的75名省残疾人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一同观看了演出。



师生满怀自豪歌唱伟大时代,满怀深情抒发对党的真挚情感,表现出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可是你如愿的眺望”,舞者们用舞蹈表演《如愿》诠释了一辈辈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让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得以“如愿”,舞蹈也让观众感受到了奋斗的力量;舞蹈《追梦赤子心》诠释了坚持的力量,在前进的路上哪怕充满荆棘,只要心中有梦,就一定能成功,中国梦亦是如此;一首女声小合唱《想你的365天》和活泼欢快的民乐合奏《花好月圆》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最后一曲大合唱《领航》用恢宏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描绘出“中华复兴”号这艘巍巍巨轮在中国共产党的掌舵领航下驶向光辉未来的波澜壮阔的画面,深情讴歌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整场演出节目多样、精彩酣畅、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平时我们一直都忙于备战比赛,很少有时间能观看文艺表演。这场表演不仅好看,而且很受震撼,特别是《追梦赤子心》的舞蹈表演让我感受到了很强的力量。”江苏省残疾人乒乓球队队员谷晓丹非常开心地说。

据介绍,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积极与江苏省残联文体中心合作共建,已连续多年为备战残奥会的残疾人运动员和教练员送去专场慰问演出。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正东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繁荣校园文化,主动融入地方、服务行业,与共建单位合作共享,以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活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通讯员 宋宁宁 赵芸禾 摄影:袁姝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原文链接:校地共建,文艺演出唱响主旋律 (xhb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