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积极推进2023年雨露乡村美育计划实施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日期:2023-03-17浏览:382

为进一步推进雨露乡村美育计划实施,加强雨露乡村美育计划宣传,扩大志愿范围,让雨露志愿更好地服务学院、服务社会,3月12日,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栖霞校区和江宁校区同步进行宣传,为项目团队招募新鲜的志愿者血液。

活动开始之前,团队线上线下两手抓,线下定做宣传材料的同时,线上开展多次宣传活动的周密研讨,每位负责人都充分准备。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报名,志愿者们积极为同学排疑解答,让大家对雨露乡村美育计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宣传加强了同学们对美育浸润计划的了解,为7月奔赴西部地区开展雨露乡村美育计划提前储备志愿者。

  雨露乡村美育计划,是由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发起,旨在发挥美育功能,通过美术教育活动改善欠发达地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而长期进行的系列教育支教项目。雨露乡村美育计划以美术教育推广为主题核心,乡村夏令营为手段,关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通过特色课程,加强乡村儿童对家乡的认同感,促进乡村振兴。该项目运营已三年有余,因其项目的创新性和特色性,曾获得“江苏省志愿服务大赛”二等奖等省级荣誉近十项。(文/林敏 欧阳彩云 图/王佳乐 编辑/宋宁宁 审核/薛晧洁 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