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线上读书分享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11-26浏览:513

多读书,行万里路;好读书,开卷有益。为了营造书香浓郁的宿舍文化氛围,引导同学们养成“爱读书,爱分享;会读书,会分享”的好习惯,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23号下午举办“书香飘南特,阅享守初心”线上读书分享活动,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开始,主持人分别介绍了参加活动的宿舍,宿舍代表也分别从读书卡片的设计、读书心得等方面对书籍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612宿舍代表向大家推荐了《傲慢与偏见》这本书,这本书告诉大家在追求爱情的路上,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要因为金钱和名利而断然做出决定。207宿舍代表介绍了《活出心花怒放的人生》这本书,希望同学们充分享受有限生命的每一个瞬间,把每一分钟活得幸福愉悦,让生命在无形中得到延展;502宿舍代表向同学们推荐了《肖申克的救赎》这本书,“自由、友谊和希望”是这本书蕴含的深层意义,也是她们对这本书的心得总结,本书的主人公安迪拥有一颗坚强的心,但他更有一颗坚毅的信念和永恒不变的对自由的向往和追求,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也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艰难的处境不能逃避,而要勇敢去面对。活动中,宿舍代表们分享了许多对同学们有帮助的书籍,同学们分享书籍的积极性很高,活动氛围活跃。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互动,有助于相互学习。




(文/余宛琳 岳昕 图/梁月兰 编辑/宋宁宁 审核/吴月华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