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携行,共创未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12.5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11-25浏览:545

为提升学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23日举办“向阳携行,共创未来”12.5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活动筹备与宣传活动于11月初开展,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学院活动组织成员积极讨论和精心策划,准备了一系列的趣味性心理学游戏,并进行广泛宣传,同学们积极参与和支持。



  心理游园会

活动共准备了4种形式各异的心理小游戏,旨在充分激发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兴趣,丰富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储备,同时给予他们了解自我和表现自我的平台,引领同学们朝着向上向善的方向蓬勃发展。

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如何?专注能力如何?通过“手口不一”游戏同学们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锻炼自己反应能力同时,也释放了繁重的学习压力。“心识默记”游戏让同学们以组队的方式说出自己知道的心理学家的名字,再依次叠加,活动锻炼了同学们记忆能力的同时也增加了知识储备。“阅而知心”游戏是通过抛出一位女子遇害的问题,让同学们用自己的直觉推断其遇害原因,再由工作人员分析其心理倾向,帮助同学们得知自己内心深处害怕的东西,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和接纳自我。在“许愿风车”游戏中,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折纸并在上面写下自己的愿望或画下喜欢的表情制作成风车,让自己的愿望随风飘扬。现场有工作人员进行教学,制作好的“许愿风车”同学都可自行带走。在本次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认真负责,同学们积极参与,态度积极,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积极向上的风采。




  趣味运动会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南特学子团结协作精神,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全面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我校于11月23日下午在操场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本次运动会分为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个部分。

团体项目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着重鼓励同学们合作参与,充分发扬团体合作精神,设置了“薪火相传”“如影随形”和“力拔山河”三个集趣味性和协作性于一体的比赛项目。在参赛成员努力拼搏和团结奋斗下,教育科学学院分别在“薪火相传”和“如影随形”中获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佳绩。

个人项目以趣味性为主,共设立了“圈圈圆圆圈圈”“手忙脚乱”和“丢走烦恼”三个游戏项目。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欢声笑语赢得奖品,缓解了学习的压力,消除了心中的阴霾,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校氛围。本次趣味运动会热闹激昂,精彩纷呈,志愿者认真负责,运动员全力以赴,充分体现我校学生的风采,展现南特学子团结一致、勇往直前的精神。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积累的消极情绪得以缓解,这次活动也提供了一个让同学们了解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还展示了教育科学学院心理育人的特色,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文/江敏 郭慧 图/教育科学学院 编辑/宋宁宁 审核/吴月华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