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读书分享会

来源:图书馆日期:2022-11-24浏览:571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近期图书馆在多媒体中心开展《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读书分享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心海扬帆心理服务中心承办

读书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书本的主要内容,并提出问题:“大家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同学们在经过热烈讨论后,积极举手,踊跃回答,每个人都表达了自己独特的见解。随后,主持人摘取了书中的四个精彩内容进行分享,以十七岁少年、十九岁少女,惧怕女人的男人和中年男人四个人的故事为不同角度,展示了人类思维的多样性。


 

“若是自己眼中的世界与大多数人不同,是否会因为求同而不坚持下去?”,面对新的问题,同学们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其中,一名听障学生也结合自己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和所悟,赢得了全场同学的掌声。

主持人以梵高的事例为引,邀请两位同学讲述她们眼中的“天才”与“疯子”,两位同学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身边的事例,让同学们能更清晰地认识“天才”与“疯子”的区别,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心中的困惑与焦虑。

 

 

在整本书分享完毕后,主持人总结道,“非常态人类”是以独特的视角去看待世界,正常人会觉得他们的行为和思想很离奇,但是不得不承认,他们确实有着某方面惊人的天赋,正如书中所言,“天才”与“疯子”只是一步之遥。同学们表示此次读书会收获良多,未来希望能继续参加读书会,和同学们进行思想与心灵的碰撞。(文/张茵 图/梁娇 编辑/宋宁宁 审核/吴兴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