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同向同行——体育学院开展2022年青年教师与干部培训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2-08-30浏览:443

为提高青年教师与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专业技能,促进青年教师与干部的成长,营造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8月28日,体育学院于桦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青年教师与干部培训。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张启昕书记、金梅副院长(主持工作)、仝伟副院长与体育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干部参会。

继参观桦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后,本次培训拉开了帷幕。

政治引领,踔厉奋发

张启昕书记结合38个教师节的主题“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贺信精神。紧接着,张书记一一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教师力争做“五个模范”,力争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张启昕书记指出,从国家层面看,今年我们将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从学校层面看,我们将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校庆四十周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与新设本科专业评估的关键时刻与关键任务,更需要凝心聚力、同向同行。她表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青年教师应当努力向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专业提升,时不我待

金梅副院长立足专业,向青年教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梳理了近些年学院在党的建设、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质量、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办学条件与制度保障、群团与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效,同时从专业人才培养理念、专业定位、专业目标、人才培养模式与特色等多个视角介绍了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情况。她指出,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取得了不少成绩,但仍处于爬坡的关键时期,接下来还需进一步明确办学思路,围绕课程建设、课程资源、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多个方面齐头并进。她希望全体青年教师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迎难而上、携手前行,共创体育学院美好未来。

教育教学,规范先行

仝伟副院长以教师教学规范为切入点,一一梳理了学校出台的教学管理相关文件,如《教学工作规程》《关于主要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及评价方案》《课表编排及调停课管理暂行规定》等,他指出,今年是教学学风建设年,每位教师务必注意教学过程中的每个细节,囊括教学大纲、教案设计、课堂管理、教学督导、教学质量信息反馈等。同时他希望每一位老师需强化质量文化意识,上好每一堂课。

最后,全体青年教师从各自负责的领域出发开展座谈交流,本次培训也在热烈的座谈交流中落下了帷幕。(文/屈文文 图/李烨 审核/张启昕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