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 五十三 )| 情满星辰 爱不独行——中山助残团帮助残障人士解决就业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日期:2022-08-28浏览:363

关注残疾人就业情况,肯定残疾人社会价值,81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中山助残团跟随中山市小榄博华特殊教育学校袁长征副校长和残联政府部门人员共同前往康园中心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调查残障人士的就业情况,帮助解决就业难题

上午,团队成员来到中山市南区街道康园中心与当地负责人见面,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团队成员,大家齐聚一堂,共同商讨残疾人士就业方案。该方案是一种“集中就业”的方案,主要是给有意愿就业的孤独症人群及其他残障群体提供一个帮忙在直播间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的就业岗位,可以使他们展现自我能力,奉献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当地负责人对该方案很满意,表示愿意配合,共同为残疾人士的就业提供帮助与服务。

在这个过程中,团队发现康园中心的一些工作人员本身就是残疾人,虽然身体残疾,但工作很有热情,能站在残疾人的角度切实为残疾人士谋福利。


下午,团队成员继续走访东区街道康园中心,与当地负责人洽谈残疾人士就业方案,联合几个社区的残障人士,结合当代互联网技术发起直播带货,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商讨会议最后,当地负责人同意与南区康园中心合作,与残联政府部门合作,让更多人关爱和帮助残疾人。

本次实践活动深入探讨了如何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充分肯定了残疾人的工作能力和社会价值。团队成员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积累社会阅历,锻炼才干,增强了服务社会的意识。(文/柳玥 王浩湉 图/李桃 编辑/姚建东 审核/樊琬 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