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操作教师培训

来源:管理学院(无障碍管理学院)日期:2022-08-24浏览:379

为了深入推进国家对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有效发挥专业优势,8月23日下午,管理学院“无障碍环境评估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操作教师培训在线上成功召开。本次培训由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常晓主持,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两位系主任及相关项目开发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协助开发的软件工程师进行培训讲解与答疑

无障碍环境评估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是管理学院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的实验平台,已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实验平台借助虚拟仿真等技术手段突破专业实践能力培养面临的困境,通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设计,整合无障碍环境功能评估,培养学生快速掌握无障碍环境法律、法规和标准,促进学生熟悉各种无障碍设施、标志的设置要求,理解无障碍管理的前沿理论和实践,提升对无障碍环境诊断和评估的技能,为无障碍环境创建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

会议开始,软件工程师首先无障碍环境评估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功能资源以及操作使用方法向各位老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具体实例讲解了一些快捷键的使用技巧培训期间,软件工程师不仅为参会的给位老师详细演示了实验不同模块在线操作的过程,还介绍了实验教务管理后台设置的方法、软件在实验过程智能指导、实验结果自动批改等功能。会议最后,软件工程师就教师们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得到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虚拟仿真技术能将相关实验室大型设备及其实验项目内容在虚拟仿真环境中完整呈现,与学生实习内容有机融合,建立校内与校外、实验室与实习单位的无缝对接,并且充分发挥虚拟仿真的技术优势,深入研究实习教学环节与内容,解决学生实验前无法预习、实验成本高、危险性高、本科生不易参与的弊端,最大程度专业软件功能融入所开发的虚拟仿真系统,在学院本科实践教学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会不仅加深了学院教师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认识,增强了教师借助信息技术进行实践教学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做好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图、文/高宸陆 审核/常晓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