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五十一)| 语言学院“萤火计划”团队在青年学习社举行集体生日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2-08-23浏览:369

为积极响应江苏省共青团委员会的号召,积极探索团组织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大局新举措,落实“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切实改善以事实孤儿为重点的困境青少年成长环境818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语言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重点团队“萤火计划”志愿服务团队联合共青团射阳县委员会、射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射阳籍大学生驻外团工委,于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集屋青年学习社举办“七彩假期·萤火关爱”集体生日会。本次活动由驻外团工委社会联络部部长张琳婕主持,射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鲍宁、驻外团工委副书记暨项目负责人李欣发言,校团委和语言学院给予支持,语言学院执行院长王东教授进行指导。

活动伊始,射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鲍宁发表动员讲话。鲍会长首先向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活动过程中要注意人身安全和出行安全,秉承“大手牵小手”的原则,做到青年志愿者和小朋友一对一结对,希望大家都能遵守纪律,展示当代青年志愿者的优良风采。

活动中绿水无忧李教练为小朋友们进行防溺水教育讲座,正值天气炎热时节,希望孩子们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国家注册礼仪高级培训师茆华丽从形象、举止、社交、就餐等方面给小朋友们讲解礼仪知识,教导小朋友们学习礼仪知识,提升个人素质修养。

青年志愿者们教小朋友们制作黏土手工,小朋友们发挥奇思妙想,制作了许多可爱的作品。在志愿者们的照顾下,孩子们享用着承载着爱意与祝福的午餐蛋糕,这份温暖也伴随着蛋糕化作内心前进的动力。

志愿者PPT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树立良好的家风,继承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小朋友们受益良多,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于优良家风的理解

最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同观看电影《忠犬流浪记》影片主要讲述了搜救犬“叮当”用尽自己一生寻找训导员的感人故事。小朋友们感动万分,体会到消防队员与搜救犬工作不易。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场最难忘的生日会(文/何江岳 李欣 图/李欣 编辑/郑丹丹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