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举行线上交流活动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日期:2022-07-15浏览:1278

7月11日下午,我校与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举行了线上文化交流活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教育科学学院、康复科学学院和音乐与舞蹈学院负责人及来自三个学院的50名师生在主会场出席本次交流活动。会议由对外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和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大中华区营运专员孙亚女士共同主持 


许巧仙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中法两校的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参与表示欢迎。许巧仙副校长指出,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是法国精神运动康复领域的先驱与领头学校,其专业设置和培养目标与我校康复科学学院有很多的共同点。20225月,我校与对方签订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并开启了双方的合作交流工作。本次线上交流活动的举办,迈出了两校合作交流的重要一步,对推动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有着积极的意义,希望双方努力建设和维系好这个合作平台,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方面促成更多的合作,为残疾人康复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希望大家在交流的过程中,互相学习,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为中法两国的传统友谊添枝加叶。 


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校董会执行董事、国际事务总监马克·苏比昂先生对我校即将迎来4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同时,他希望两校之间能够举办更多富有成效的合作交流活动。该校大中华区常务理事刘丹女士高度赞扬了双方为合作做出的努力,并表示愿意与我校共同努力,推进双方更多的合作与交流。该校吉罗米尼教授对学校做了整体的介绍,亚历桑德拉教授介绍了精神运动硕士学科。

交流中,我校康复科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以及中国民歌和中国传统剪纸。播放了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学生为此次交流活动专门精心录制的中国民歌《茉莉花》和乐器与舞蹈表演《天山之歌》,教授了汉字“囍”字的剪纸制作。法方老师和同学也播放了录制好的乐队演奏、毕业舞蹈演出、催眠表演、学生雕塑及个人演唱等歌舞和文化表演。




最后,我校和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校友,天津市北辰区特殊需求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兼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主任)周鹏程介绍了他在我校及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学习的情况,希望正在学习的同学们能拥有爱心耐心和恒心,为我国的残疾人事业贡献各自的智慧和才华,并热烈祝贺母校40周年生日快乐,祝愿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我校与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后,又签订了专门的课程合作协议,7月1日至8日,我校康复科学学院75名学生通过线上完成了课程的学习。此次中法两校线上交流活动旨在分享双方的传统文化,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双方对此次活动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并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双方表示将继续精心谋划,推进更多有效的合作与交流。(/朱正东 图/罗晓君 顾辰月 孙亚 杨越 审核/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