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思政课建设工作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7-01浏览:1337

63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思政课建设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校长黄军伟主持,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人事处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王立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思政课建设的基本情况。与会领导围绕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黄军伟校长就加强思政课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思政课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要把思政课建设作为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强化相关举措,着力解决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二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思政课教师培养力度,着力打造信仰坚定、情怀深厚、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三要加强内涵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思政课建设的要求,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完善思政课教学实施和评价方式,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充分发挥思政课育人作用。(文/胡岳 审核/程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