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举办“谢明奖学金”颁奖仪式及专业讲座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姣艳主持会议。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日期:2022-06-30浏览:929

日前,康复科学学院在实验实训大楼201会议室举办“谢明奖学金”颁奖仪式及专业讲座。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宋春秋秘书长,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玉飞,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洪菊、副书记吴填、副院长徐冬晨、团总支书记吴冠磊、2018级辅导员孔迪老师、谢明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及全体2021级卓越教师班同学参加。学院副院长王姣艳主持会议。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宋春秋秘书长为颁奖仪式致辞,她高度赞扬了谢明教授一生潜心育人、深耕学术的精神,提到“谢明奖学金”设立的目的是奖励我校孤独症类融合教育和孤独症康复与教育方向的优秀学生,并向谢婧婧教授及其先生捐资成立“谢明孤独症儿童教育研究基金”的善举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踔厉奋发,继续在特殊教育领域闯出一片天。

颁奖仪式结束后,学院有幸邀请到陕西师范大学兰继军教授开展题为构建适应全纳教育要求的学校心理支持体系的学术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兰教授从融合教育背景、现状与问题、多学科协同的可行性等方面展开论述,其中重点讲解了构建适应适应全纳教育要求的学校心理支持体系对于孤独症儿童康复的重要作用,兰教授独到的见解和深刻的认识引人深思,同学们好评如潮,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文/孔迪 钱子萱  图/钱子萱  编辑/孔迪  审核/吴填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