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新闻】打通大学生思政教育“最后一公里”,南京特师开展毕业季主题教育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6-22浏览:1652

交汇点讯 2022年毕业季期间,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精心组织,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打造了一系列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打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最后一公里”,活动收到广大师生良好反馈。

沁润人文关怀,加强思想引领。学校精心设计、细化毕业生离校工作流程,围绕重点任务,优化离校服务,确保2022届毕业生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效、毕业离校工作文明有序。各学院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党政班子走访慰问、毕业生交流会、优秀毕业生、优秀校友访谈等活动,辅导员、班主任上好“最后一节班会课”, 加强对毕业生理想信念、使命担当的教育引领。

关注就业创业,做好帮扶指导。学校扎实推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项目,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访用人单位,与用人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在毕业生中进行“双困”学生筛查,建立一对一就业指导机制,量身订制“一生一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直播荐岗”活动,做到“荐岗活动天天有、24小时不间断、毕业生专业全覆盖、校院两级齐荐岗”。

毕业典礼用心,毕业留念暖心。在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党委常委为在校的1500多名毕业生拨正流苏、授予学士学位证书。学校对楼宇、学生宿舍进行精心布置,悬挂横幅、设置毕业签名墙、毕业留念打卡点,组织开展了“定格青春,博爱永驻”——我与校长合张影活动,为毕业班学生送上贴心的离别礼物,纪念版t恤、寓意“风雨同舟”的雨伞、“博爱”印章等,给每一个在校毕业生赠送一份“毕业晚餐”,以表达对毕业生的不舍和祝福,营造温馨的毕业氛围。

毕业活动走心,育人举措贴心。开展“毕业生我代言”“我最喜爱的老师”“我最喜爱的宿管阿姨”等一系列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毕业生爱校荣校教育。举办 “T&美”毕业生作品展(秀),为毕业生搭建展示自信与实力的平台。毕业季期间,各学院先后开展“四个一”党员系列教育活动,即参加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开一场线上经验交流会,站好文明离校最后一班岗,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引导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

通讯员:杨黎珍 冷晴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原文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0/pb8nrdkvgI9AL80c/1&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