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预算执行推进暨2023年预算布置会议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6-23浏览:1738

622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预算执行暨2023年预算布置会议,校长黄军伟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主持。


财务处负责人结合2021年学校整体预算执行和高质量考核情况,分析了预算执行的重要性,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学校各类资金的预算执行情况,并围绕如何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提出了相关建议,同时对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布置。

华兴夏副校长就做好预算执行推进及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发挥预算引领作用。坚持目标导向,科学谋划预算安排,提高预算编制与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匹配度;二要推进业财融合建设。强化部门联动,深化财务联系人机制,统筹推进预算执行进度,建立预算执行进度考核机制;三要增加其他收入来源。立足学校特色,加强产学研合作,盘活存量资产资源,进一步增加科研事业和对外服务等收入。

黄军伟校长在总结中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预算执行工作,提高认识,采取切实措施,努力提高预算执行进度。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建立预算执行督办机制。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上报用款计划,实行预算执行进度定期通报与督查;二要落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各单位都是预算执行主体,预算执行结果与高质量绩效考核及干部任用挂钩;三要科学谋划经费支出。要立足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加强发展性和前瞻性思考,统筹谋划项目预算和使用范围;四要多元化开展创收活动。各单位要创新工作思路,主动作为,挖掘创收渠道,增强创收能力。(文/申小梅 图/袁姝 审核/曹当勤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