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句容参加江苏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施交流会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6-20浏览:2372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实施,615日下午,江苏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施交流会在句容市宝华中心小学举行。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李海宁、一级主任科员古恺,我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校长黄军伟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镇江市人民政府督导室副主任孙鹏、镇江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孙国芳,句容市教育局局长高宏斌、副局长房家义共同参加了活动。


会上,黄梅中心小学教师、我校校友吴秋怡老师作了交流发言。句容市宝华中心小学、黄梅中心小学、袁巷中心小学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开展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的深入推进进行了研讨。

李海宁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交流会、对接会,又是研讨会,希望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与句容市教育局密切协作,采取有效举措将浸润行动计划推向深入。同时就项目实施提出若干建议:要带着责任和义务去实施、带着感情去落实、带着智慧去运作、带着问题去促进,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功能,以点带面,产生辐射效应。

高宏斌表示,在省教育厅、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持续的帮助和指导下,体育美育浸润项目得到了切实有效的开展。句容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以三所学校为试点,坚持“五育并举”、做好素质教育,通过深度浸润,努力提升本地基础教育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生活品质。

黄军伟校长表示,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教育公平。我校作为江苏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首批试点高校,与句容市教育局开展了一定的建设性工作。今后双方应聚焦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环节,完善长效帮扶支持机制,创新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手段和形式,树立成果导向意识,形成特色品牌效应。同时,黄军伟校长介绍了我校“一二三四五”的发展理念,并表示,将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为句容乃至镇江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黄军伟校长和与会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宝华中心小学艺术特色基地——刻纸工作坊,并就校本艺术课程建设同师生进行了交流。

(文/李贵希 图/李贵希 审核/胡洪全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