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和毕业晚会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6-17浏览:6082

616日晚,我校在田径运动场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常委、优秀校友代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在校毕业生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校长黄军伟作毕业致辞

副校长陈克军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谭忠主持毕业典礼

全体党委常委和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陈雪儿发言

教师代表朱友涵教授发言

优秀校友代表赵庆春老师发言

毕业生代表向“2022届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献花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宣读《关于授予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我校2022届毕业班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全体党委常委和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省优秀毕业生陈雪儿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回望在南京特师的追梦岁月,讲述在南京特师的青春故事,她立志将“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融进自己的人生,并决心终生矢志不渝地追求与践行!     

教师代表朱友涵教授代表全体教师真诚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他希望同学们做到“做人明德至善、为学博学笃行、工作踏实肯干”;优秀校友代表,全国特教园丁奖获得者、安徽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赵庆春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特师求学和工作经历,并寄语毕业生们坚定信心,永不放弃自己的梦想,永远不忘母校之恩,不负师长之望。

传道授业、排忧解难、释疑解惑,同学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毕业生代表们向“2022届毕业生最喜爱”的10名老师献花,表达对师长的感恩之情。

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校长黄军伟以“青春恰自来 奋斗正当时”为题作毕业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教职工和家长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感悟家国情怀,做志存高远的筑梦者。胸怀“国之大者”,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在新时代主旋律中成就“大写”人生,唱响唱好未来之歌。二要汲取奋进力量,做博爱塑魂的接力者。一生弘扬与传承“博爱塑魂”校训神,在各行各业扎根奋斗、击水中流,向美而行、向阳生长,影响和聚集起身边无数正能量,共同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中坚力量,在平凡中承载起南特人的担当。三要激发内在动力,做勇于探索的奋斗者。不要在“内卷”中耗费青春,不要在“摆烂”中虚度光阴,拒绝“躺平人生”,不做“佛系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奋斗之青春,铸就无悔之青春!

校长黄军伟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赠送给母校的纪念品

在一段《拳拳之心 逐梦远航》的视频之后,2022届毕业生代表展示了全体毕业生赠送给母校的纪念品。作品长8米,高1.5米,画布中间是南京特师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风景,表达了同学们对特师的热爱。校长黄军伟代表学校接受了全体毕业生赠送给母校的纪念品。

 

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拨穗正冠”象征着“学有所成”,毕业典礼之后是庄重的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统一身着学位服,依次走上主席台,全体党委常委为毕业生拨正流苏,为同学们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现场花絮

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全体合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毕业典礼结束后,2022年毕业晚会在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晚会以“仲夏夜之梦”为主题,分为“四载情 不忘初心”“别母校 荏苒芳华”和“送学子 奔赴星辰”三个篇章,节目丰富、形式多元。舞蹈《歌舞青春》《阳光男孩阳光女孩》热情洋溢,青春飞扬,展示了新一代特师人的青春面貌;配音秀《毕业大礼包》,教职工、学生合唱歌曲《朋友》《那些年》,手语歌舞《凤凰花开的路口》,舞蹈《沁莲》《我等你》,服装秀《语》,合唱《那天我一个冲动加入合唱团》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一曲《Time to Say Goodbye》,让2022届毕业生在特师的点滴光阴和青春回忆汇聚成心头的阵阵暖流,现场观众挥舞手臂,一同齐唱,将晚会氛围推到最高潮。晚会在歌声与“毕业快乐”祝福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毕业晚会现场

祝福我校2022届全体毕业生!愿你们带着母校的殷殷祝福,扬帆远航,开启新的精彩人生。(文/冷晴 周圆 图/袁姝 审核/朱玉飞 高飞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