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红色主题定向越野活动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2-06-14浏览:2081

在迎来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70周年之际,由校团委和体育学院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红色主题定向越野活动于612日上午在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校团委、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了开幕式。

谭忠副校长致开幕词。他指出,我们将党史、时事、迎评、校情校史专项知识答题融入到定向越野活动过程中,将红色主题与校园群众体育活动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以此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他希望全体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切实将北京冬奥会宝贵财富转化为广大师生爱党报国的实际行动,展现出顽强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当前学校面临着本科合格评估关乎学校前途命运的重要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需要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和衷共济、奋勇拼搏,用青春与奉献、用自信与笑脸、用自律与自强交出满意的答卷,携手共创南京特师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总裁判长宣布活动开幕。

随后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舞蹈、中华鼓等精彩汇演。

在鼓声中,来自全校9个二级学院的111名选手齐聚田径场,开始检录编队,戴上指卡,蓄势待发。

参赛运动员每到一个打卡点,须抽签进行知识答题,答题正确便可以获得红色元素贴纸。比赛要求参赛运动员需通过所有的挑战关卡,集齐15张红色元素贴纸,总时长最少为优胜运动员。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音乐与舞蹈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分别荣获男女团体综合总分前三名。

今年我们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和校庆40周年,重温党的青年运动百年征程,需要更多的实践体验。此次活动将红色元素与体育运动相结合,将党史、团史、校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到校园体育活动中,是学史力行的生动写照,引导着青年学子“用心寻找红色方向,用脚步传承红色基因”。(文/屈文文 图/张智锐 审核/张启昕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