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中俄学生语言文化交流”合作项目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2-06-13浏览:1709

6月8日至10日,在校领导、对外交流与合作处的指导和支持下,我校语言学院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国际经济语言学院联合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中俄学生语言文化交流”合作项目。中俄两校教师代表及4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产生了良好效果。

为保证该项目的良好运行,语言学院联合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精心组织,及时开展师生教育培训。6月8日上午,“第三届中俄学生语言文化交流”合作项目顺利开幕。开幕仪式上,语言学院负责人对本届合作项目的开展给予厚望,对我国对外共叙友好交往,凝聚发展智慧的时代背景下学院对外学术交流互鉴项目的前景抒发畅想,并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国际经济与语言学院院长阿尔赫普金教授表示,与我校长期持续开展中俄语言文化交流项目是双方共同的希望,期待中俄文化在双方友好往来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繁荣,并预祝活动成功。我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希望双方能在此项目的基础上能进一步谋划合作和交流的方式方法,在科研合作、师生交流等方面能为两校的师生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使两校的合作交流更上一层楼。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叶洛欣娜女士表示今后希望有机会面对面的交流,期待活动的进一步开展。

开幕仪式后,中俄学生在双方主持的组织下进行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双方的热情互动为交流活动的圆满开展奠定基础。三天的交流活动中,俄方东方语言系主任振亚副教授、奥莉亚讲师、伊琳娜讲师分别作了《多元文化视角下的俄语教学实际问题》《俄罗斯的主要节日》《游览伊尔库茨克》主题讲座;语言学院中文系主任康盛楠教授、李鸣副教授、李瑞博士分别作了《现代汉语语法若干问题解析》《中国古典诗歌的朗诵艺术》《走近南京》主题讲座。本次语言文化交流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促进中俄双方学生增进了对彼此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学生国际思维能力,有利于加强中俄双方国际化人才培养,推动两校友谊深远发展。(文、图/李瑞 高亚丽 梁喻然 编辑/王东 审核/丁祖保 朱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