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T&美“2022届毕业作品展暨服装秀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6-10浏览:2278

师若春华,传承有序;生如夏花,枝繁叶茂。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已经到来。

6月8日,美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了“T&美”2022届毕业生作品展开幕式。我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校长黄军伟,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华兴夏、谭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崔燕,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部长程兰春,兄弟高校领导及学校师生参加。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主持整场活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首先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致欢迎辞,对所有到场的领导、嘉宾及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学院毕业生代表刘梦琪,教师代表卢亚苏、金诚立发言,现场宣读了展览现场“最佳人气奖”作品名单。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施茜教授代表校外嘉宾作了发言,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程万里教授宣读了“优秀毕业作品奖”获奖名单。

黄军伟校长、陈克军副校长分别宣布了“T&美”2022届毕业生作品展暨服装秀正式开始。到场领导、嘉宾及师生一起观看了展览和走秀汇报活动。

黄军伟校长宣布毕业展开展

陈克军副校长宣布服装与服饰专业毕业秀开展

施茜教授发言

程万里教授宣读“优秀毕业作品奖”获奖名单

 

学生代表与教师代表发言

开幕式现场

今年,美术与设计学院以“T&美”作为2022美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展暨服装秀的活动主题,旨在将“博爱塑魂”的“特殊、特色、特别”概念与“美”进行契合和架构,体现“博爱大美,与美同行;残健融合,美美与共”的核心思想,共有服装与服饰设计、美术学及视觉传达设计3个专业、207名毕业生,逾300/幅作品参加展秀。学院立足时代精神、彰显专业特色,不囿于室内外的展演空间转换,打破自身学科壁垒、形成专业交叉融合,以特色教学成果对特殊教育与艺术教育的话语体系进行了诠释,以T台造型、架上绘画、综合材料、视觉传达等方式手段,竭力传导出艺术与青春的焦灼、艺术与科技的融合、艺术与人生的期冀。

 

到场领导、嘉宾及师生一起观看展览

毕业展现场

 


服装秀现场

服装秀现场

此次成功举办“T&美”2022届毕业生作品展暨服装秀活动,既是对本届毕业生作品的一次视觉展陈延伸,也是美术与设计学院内涵建设的一次创新实践,得到学校领导及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新华社、中新社、中国青年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南京日报、江苏电视台、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取得了理想的展示效果和良好的社会赞誉。

南京艺术学院艺术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顾平教授、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创作处副处长李荣国教授、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程万里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曹爱华教授、三江学院艺术学院及演艺学院院长张五力教授、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永昌教授、孙献华教授、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黄向群教授、南京中华中学美术高级教师董国俊等专家学者以及十余家合作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作品展。(/赵健 图/粟静 梁好 张润芝 视频/武红伶 潘珊珊 编辑/杨黎珍 审核/杨黎珍 程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