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赛项目顺利通过“挑战杯”江苏省选拔赛入围全国决赛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6-09浏览:3018

65日,第十二届“挑战杯”工商银行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盐城师范学院顺利举行,我校选送项目《益桔——做西部返家乡支教团队的助力者》脱颖而出,顺利入围全国决赛。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选送的参赛项目《益桔——做西部返家乡支教团队的助力者》(指导教师:樊婉、李宏伟,团队成员:刘露露、姜敏茜、周世栋、严辉宗、陈贤烨、梁馨语、钱妤菡、吴军如、冯馨月、刘子涵、杨蕊、陈玲珑),秉承互联网+“共创、共享、共赢”的理念,聚焦为西部少数民族返家乡支教团队提供课程数字化制作和宣传推广服务,助力西部乡村教育振兴。

团队借助“新媒体视觉”+“现代教育技术”两大核心技术,实现精准服务,利用智能工具赋能教学,将提升后的课程素材上传到“益桔”资源共享平台上,形成特色的素材库;作为思政课生动素材,团队立足支教团队特色,记录反哺故事,树立优秀典型,吸引教育人才;项目团队累计获得国家、省、市各类荣誉32项。

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相关职能部门统一思想、通力合作,积极准备了本次“挑战杯”竞赛工作,从平台搭建、项目挖掘、项目培育、项目打磨到参加省赛的全过程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校团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质量第一的原则,打造项目选题、团队组建、专家指导、专题辅导等全方位全过程竞赛服务体系,同时积极协同各学院、相关部门,邀请相关领域校内外专家,不断进行文本打磨、PPT设计、答辩演练,最大程度地提升项目竞争力。

据悉,本届“挑战杯”江苏省选拔赛共吸引全省50余万名青年学生,超10万个项目,参赛数量创历史新高,竞争更加激烈。经过省赛初赛和决赛等环节,本科高校组仅选送50个项目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全国决赛预期于8月举行,我校参赛项目团队将以省赛为契机,精心备赛,全力以赴,力争在全国比赛中再创佳绩。(文/郝晓川 樊婉 图/樊琬 审核/王超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