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案例入选省主题教育活动优秀项目案例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合署)日期:2022-06-07浏览:1734

由江苏省教育厅指导,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主办的 “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 主题教育活动优秀项目案例征集活动近日在江苏教育新闻网专题刊登了遴选结果,此次活动共遴选出19个重点案例和22个优秀案例向全省高校展示。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申报的心理主题教育案例《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博爱·同心缘”心理游园会》成功入选 “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优秀案例。

优秀项目案例介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在2021年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其中“博爱·同心缘”心理游园会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寓教于乐,取得了良好效果。



“博爱·同心缘”心理游园会是我校结合专业特色,打造的“博爱·同心”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我校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优势,布置了风格各异的游园活动展位,设计了形式多样的沉浸式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突出了博爱融合的育人理念,积极营造“爱己、爱人、爱德、爱物”的阳光、暖心、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对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鼓励大学生认识自我、关爱自我、探索自我,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未来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将在此基础上不断优化与创新,围绕“博爱·同心”主题推出更多优质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更加和谐温暖的校园氛围。(文/严茹 图/严茹 审核/高飞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