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5-26浏览:1558

525日,我校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金福主持。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内容。10位来自不同单位的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内容,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和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情况,从坚持立德树人、坚定文化自信、持之以恒学习、学以致用弘扬留学报国传统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以立足岗位、服务人民、报效国家为自觉追求,争做表率,再创佳绩,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金福主持座谈会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进行领学

与会代表交流发言

  王立新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座谈会上的发言,他指出,代表们的发言表现出了很高的政治觉悟,希望各位青年学者继续宣传好、践行好回信精神,将其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协助学校进一步做好留学归国人才队伍建设。他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热爱祖国,弘扬留学归国的报国之心;二要放眼世界,开拓创新,创造出一流的教学成果;三要立德树人,博爱塑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四要建言献策,积极参与,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王立新讲话

随着办学层次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学校留学归国人员队伍逐渐壮大,学校正在筹备成立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为发挥留学归国人员作用搭建平台,更加充分地调动他们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国际化战略实施中的积极性。(文/芮幼琴 /袁姝 郭洪琛 编辑/杨黎珍  审核/张金福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