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服务 永远在路上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为全省残疾人读书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来源:管理学院(无障碍管理学院)日期:2022-05-24浏览:694

为不断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省残联、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于520日联合开展“读书迎盛会 一起向未来全省残疾人读书活动,组织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参加读书活动,为残疾人融入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支持,以良好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提供志愿服务。


中午1230,党员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学校门口与此次活动负责人会合,经过充分沟通,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主要负责落实活动场地,负责与栖霞区全民阅读办公室协调,落实残疾人、残疾人之家代表,联系鼓楼区残疾人作家王忆,负责防疫和安全工作。


此次活动首先由栖霞区政府副区长孙东方、省残联一级巡视员胡乃亮致辞,紧接着著名作家、省作家协会的毕飞宇先生为残疾朋友们发来了关于阅读的分享视频,他说“我要衷心祝福所有残疾人朋友通过阅读去改变命运,让生活更美好,收获满满的幸福!”


读书可以改变命运吗?22岁的视障大学生叶泓霆、残疾人作家王忆、南京聋校学生王逸玘在现场均给出了肯定答案。在南京十八频道主持人李钰老师的读书分享结束后,省残联一级巡视员胡乃亮、省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叶明生向残疾人之家赠书,我院四名志愿者上台献书,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按下“读书迎盛会 一起向未来”全省残疾人读书活动启动键,活动正式启动。在离场时,我院四名志愿者协助残疾人阅读书籍、上下扶梯,受到残疾朋友们以及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将始终恪守为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服务的办学宗旨,秉承“博爱塑魂”校训精神,大力实行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四大战略,做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积极为全国特殊教育学校及残疾人管理与服务机构等培养专门人才。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助残服务一直在进行,永远在路上。(文/陈雅露 肖梦茹 图/贾卫东 编辑/陈雅露  审核/李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