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考察组来我校检查指导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2-05-20浏览:2282

 根据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安排,519日下午,由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赖海燕、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张发强、河海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魏有兴、南京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孙蕾、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李修福一行六人组成的省文明办考察组来到我校,检查指导我校江苏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校长黄军伟,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黄军伟校长从着力领导班子建设,形成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着力思想道德建设,筑牢立德树人的思想基础;着力涵养高尚师德,打造潜心育人的教师队伍;着力校园文化建设,弘扬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着力校园环境建设,夯实融合致和的育人土壤;着力活动阵地建设,构建稳定有序的教育园地六个方面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

黄军伟校长(中)作工作汇报

 公永刚副主任指出,特殊教育是社会文明、进步、和谐的重要标志,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需要专业力量的支撑,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在特教师资培养和残疾人高等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优势,以文明校园建设为把手进一步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将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要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根本,打造能力强素质优的专业力量,引领学生创造出彩人生;要充分发挥特色、挖掘典型,不断增强学校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公永刚副主任讲话

 考察组一行查看了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台账,实地考察博爱美术馆、学生公寓、图书馆、体育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残障名人文化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场所。

考察博爱美术馆

查看学生公寓

考察图书馆(视障融合资源中心)

考察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

考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文/杨黎珍 图/袁姝 编辑/杨黎珍 审核/程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