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殊教育专业获批2022年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立项资助项目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5-16浏览:1728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全省共遴选立项资助项目和立项不资助项目各50个,我校特殊教育专业获批立项资助项目。

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是江苏省“十四五”期间推动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于2021年启动,今年是第二批申报。项目旨在引导支持高校依托优势特色专业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中外学分互认、学位互授联授,推动一线教学科研人员参与国际合作交流,加快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重视“一精多会、一专多能”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国际组织人才、“一带一路”建设急需的懂外语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培养,加强优秀外国留学生的招收和培养,提升江苏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

特殊教育专业申报团队参加教育厅线上答辩现场

为做好本年度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的申报工作,我校发动相关学院积极申报,经校内筛选、教育厅评审、线上答辩和公示等程序,我校特殊教育专业成功入选,成为第二批立项资助项目。这是我校在该项目上的首次突破,也是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的一项新的突破,标志着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此次项目的成功申报,将引领带动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图/朱正东 编辑/杨黎珍 审核/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