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传承五四精神!南京特师学子以一场主题快闪唱响青春赞歌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5-04浏览:1617

今天(4日)中午,一场五四青年节文艺快闪主题教育活动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大学生们通过各种文艺形式, 展现当代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以及爱党、爱国、爱家的青春热忱。

  精彩的中华鼓,充满了青春蓬勃的气息;一首旋律悠扬的《与你同在》,以手语的方式,体现融合教育背景下学校“博爱塑魂”的校训;阿卡贝拉合唱的《青花瓷》和街舞表演《大中国》,将经典作品与现代艺术元素相结合,以青年的面貌呈现在校园的舞台上,将整个文艺快闪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学校合唱团和舞蹈团以《这世界那么多人》和《青春骊歌》两个节目结束了文艺快闪活动的表演。本次活动,彰显了大学生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我在表演这个节目的时候内心非常的激动澎湃,作为一名00后的共青团员,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用一支手语舞来致敬我们自己的节日。让我们一起用奋斗点亮青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生薛欣宇说。

  “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生段博政表示。

  由学校各二级学院承办的文艺快闪主题教育活动也形式多样。教育科学学院的“峥嵘百年史 砥砺青年行”活动通过展出爱党、爱国诗词,签名留言留念等方式充分表现当代青年团员积极向上的健康风貌;语言学院“党团领航,点亮青春”活动以朗诵诗歌的形式,调动大家的活动热情,充分发挥团组织在丰富和活跃团员青年文化的重要作用;管理学院“弘扬五四精神,激昂青春奋斗”活动为庆祝建团百年贺礼,激昂青春奋斗,开展团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丰富青年团员的课余生活;美术与设计学院“重走团史路打卡”活动通过回答团史问题收集印章,让同学们更深层次了解百年团史发展;体育学院“环校园跑”五四快闪活动以释放体育激情为主题,将环校园跑在指定地点打卡拍照作为主要形式,释放青年团员的青春活力,激发青年团员的运动激情。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又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我们举办这个活动,进一步丰富我们校园文化,鼓励我们的全校青年学生,在属于自己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团委书记王超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仇煜 编辑/玉洁)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20504/b75b21c824004e6d8a33052319b4903a.shtml?jsbcAp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