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专业成长 加强师资建设

教学科学学院召开新进教师业务学习汇报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2-01-23浏览:869

1月1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厅召开新入职教师业务学习汇报会。学院2019年以来新进的9位教师依次进行了汇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指出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改革的基础工作。新教师作为学校未来发展道路上的一支生力军,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教师队伍的整体提升空间和发展水平。因此,持续不断地关注新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新教师的业务学习能力不仅是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

新进教师们就自己入职以来的思想政治学习、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多方面的业务学习情况与大家进行了分享。首先,多位新进教师都提到了思想政治学习的重要性,汇报了自己对于在专业教学中渗透课程思政理念的学习情况和思考成果。接着,在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方面,新进教师们纷纷表示学校层面组织的公开课展示活动、“老带新”的导师制指导计划、听评课活动以及学院层面组织的专家讲座、科研指导培训、课题申报论证会等,使他们从前辈教师那里听取了很多好的建议,提升了教学和科研能力。此外,张扬和杜婧两位本学期刚刚结束幼儿园挂职锻炼的老师,也专门从特殊儿童的早期融合教育实践分享了个人感触和收获。(文/张慧君 图/余宛琳 编辑/张慧君 审核/吴月华 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