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持续推进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坚持“四整合一” 构建“四项机制”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1-20浏览:2277

2020年11月,省委巡视组对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开展巡视,反馈存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统筹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深入等5个方面29个问题。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巡视整改,将本轮巡视、上轮巡视、专项审计、主题教育未完成问题统一纳入整改范围,实行“四整合一”,连同巡视出的29个问题共计梳理出50个问题,全部纳入整改方案。经过3个月整改,77项整改任务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力彰显巡视利剑作用,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将整改工作作为事关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工作来抓,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

该校第一时间成立巡视整改工作专班,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全体党委常委为成员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对外联络组、信息宣传组、督查问责组,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协调和统筹推动。针对巡视反馈问题,先后召开7次党委常委会和4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明确整改要求,将本轮巡视及上轮巡视、专项审计、主题教育未完成问题统一纳入整改范围,突出“四整合一”。制订完善并发布《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关于落实省委巡视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结合“四整合一”要求共整合问题清单50个,细化分解了77条精准整改任务,确保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学校党委建立《巡视整改情况纳入年终党建工作考核联述联考制度》,以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作为党建述职“一岗双责”考核依据。出台《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建立《巡视整改干部政治素质考核档案制度》,坚持“四整合一”,针对巡视、审计、主题教育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建立《巡视整改信息报送制度》,明确时限,及时精准报送整改进展情况。坚决落实责任意识,建立《巡视整改工作督查问责追究制度》,以巡视整改责任体系落实作为党员干部述职述廉的考核依据,对巡视整改不力的单位、干部,及时督查、追究问责。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能力的重要契机,一条条整改,一项项落实,通过构建“四项机制”来保证整改成效,确保整改按方案时限和要求严格及时推进。(整理 顾敏)

原文链接:新华日报 (xhb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