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绘蓝图,砥砺前行踏新程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日期:2022-01-19浏览:641

日前,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实验实训大楼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宏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副院长张居晓致开幕词,宣读本次大会主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全面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张院长指出,本次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学院2021年的工作,确定学院2022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任务和实施方案。张院长介绍了大会的议程,主要是听取并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分工会工作报告、分工会委员调整名单,听取学院财务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张院长强调,学院正处于一个发展关键时期,我们应秉承和发展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教职工大会和分工会的作用,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的智慧与力量,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全面提高,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源泉和坚强的动力。


院长胡作进作学院工作报告。他从党建工作、学院治理、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回顾了2021年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绩,从基层党建、专业建设、校企融合、科教协同等方面展望了2022年工作目标。他表示,2021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党建、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学生培养、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获得了充足的成效,为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22年是学校的本科教学评估年,党的二十大也将于下半年召开,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以饱满的热情,勠力同心,再创辉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党总支副书记丁雯代表分工会从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展望两个方面作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学院分工会在校工会的指导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积极组织并配合校工会开展多项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展望了2022年学院分工会更要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坚持“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工会工作八字方针,多形式、多渠道、多领域开展工会工作,力求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民主管理上有新进展,在自身建设上有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凌小艳老师作学院财务报告,报告中就2021年预算编制及执行、经费收支情况,作了详细说明。今后,学院将继续勤俭办学,开源节流的原则,管好用好学院有限的经费,为学院工作发展提供经济保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张国盛老师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介绍本次提案的落实情况和本次代表提案的征集情况,提案涵盖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樊琬老师宣读分工会委员调整名单。

会上,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小组形式就上述报告展开讨论、交流建议,并用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分工工作报告》《分工会委员调整名单》。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伟致闭幕词,李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的精心筹备、高效精简及圆满召开,充分肯定了学院在2021年发展中仍然面临着的难点和堵点情况下,咬紧牙关、握紧拳头,超额完成任务,取得了丰硕喜人的成绩。对于全面展开的2022年工作李书记表示, 学院将以创新接力,以行动接力以团结接力秉承和发展数信院团结一致、吃苦耐劳的优质品质聚阳生焰、拢指成拳,和衷共济、共同努力以大团结凝聚大力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

山一程水一程最美是征程。本次大会赋予岁月更迭的仪式感传递梦想凝聚的接力棒。在筹备这次会议的过程中,学院教职工切实感受到参与感、获得感,感受到自己是数信大家庭的一份子。未来发展我们迫不及待,新的一年我们满怀期待。加油,每一位努力奋斗的数信教职工!

(文、图、编辑/张国盛  审核/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