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召开2018级实习总结交流暨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省特殊教育发展工程指导中心)日期:2022-01-12浏览:677

为了梳理本次实习工作过程,总结工作经验做法,营造良好的实践教学氛围,特殊教育学院于16日下午召开2018级实习总结交流大会。学校学工处副处长朱玉飞、特殊教育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李拉、副院长张伟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鹏、团总支副书记元志立,吴江文、熊琪、慕雯雯、王清玉、王赫煊和傅康等老师出席本次大会。学院2018级全体在校学生、2019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张伟锋副院长主持。



李拉副院长代表学院作实习工作总结报告。他从实习工作的组织机构及主要内容、实习工作的主要举措和经验以及工作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并对实习工作给予肯定。李院长提到当前新冠疫情的爆发,给实习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学院仍会以学生的需要为中心,积极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广泛的平台。


李鹏副书记宣读优秀实习生、优秀指导教师名单。在场的观众们都给予了热烈的掌声来表达祝贺。


三位优秀的特教毕业生——培智三班的王靖楠、卓越班的钱怡悦、听障班的吴莹分别作为省外实习代表、省内实习代表和南京市实习代表发言。1807班的李雪颖和1808班的周思琴也分别作为小教专业和手翻专业的优秀实习代表带来精彩的发言。她们有丰富的实习经历、深刻的实习感悟,发言时既有干货,又有实料,让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此外,她们还代表2018级的毕业生对提供实习指导、支持和帮助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熊琪老师作为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她总结了一年里的校内外实习指导工作,乐于为学生们的实习之路添砖加瓦,并预祝19级同学的实习顺利开展。



最后,朱玉飞副处长进行2018级同学就业工作动员和辅导。他对档案派遣的相关问题、关于就业简历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朱老师不仅分析了往年与今年的就业形势,还强调了面试环节与模拟授课中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得到了不少收获。


此次实习总结交流不仅是对2018级学生实习成果的一次检阅,也吹响了2019级学生校内外实习的集结号。大会传授了丰富实习经验,提出了宝贵建议,对进一步提高学校实践教学质量、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期待全体实习生能够在今后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专业特长、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将这些宝贵的实习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就业中去。(文/吴江文 刘婧 朱敏  图/郭昕 虞祥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