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举办通讯员工作会议暨第四期宣传实务工作坊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1-11-27浏览:541

1124日上午,党委宣传部举办通讯员工作会议暨第四期宣传实务工作坊,全校教师通讯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江苏教育报》副主编、《中国教育报》江苏记者站记者李大林作“讲有灵魂的教育故事”专题培训。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黎珍主持。



李大林副主编以一个村小的故事、两个老师的故事、三个区域的故事引入,围绕新闻宣传的基本要求、新闻写作常见困惑、如何策划好选题、如何写出有质量的稿件四个方面,介绍新闻宣传的写作技巧,重点强调高校宣传骨干应具备较强的新闻敏感性、较强的政策水平、勤勉工作的作风和较好的文字能力。李大林副主编结合近年来教育系统重点宣传稿件分享写作过程和体会。


参会人员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通过这次培训更深入地理解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提升新闻宣传业务能力助益良多。

杨黎珍副部长在总结讲话中向学校通讯员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做好选题策划。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总结提炼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亮点和经验,加大对外宣传的深度、广度与力度。三要锤炼业务能力。要切实把笔触对准师生,在贴近生活、深接地气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宣传报道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杨黎珍副部长希望大家携手努力,共同讲述有温度的特师故事,传递正能量的特师声音,为校庆40周年献礼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此次培训是党委宣传部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增强新闻通讯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扎实推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发展唱响主旋律,凝聚精气神、传递正能量。(文/盛洁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