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新时代残疾人蓝皮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宁举办

来源:新华网日期:2021-11-08浏览:1798

    11月7日,“新时代残疾人蓝皮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南京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代表学校致辞,对专家们的参与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据悉,自2018年获批以来,残疾人蓝皮书已经出版三册。残疾人蓝皮书综合运用统计学科数据与方法,概括分析了全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总体状况,提出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数、平衡发展指数,重点关注无障碍环境建设,融合教育发展等专题,在学界和社会都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白先春教授回顾了《残疾人蓝皮书》的发展过程,对经费支持、选题用稿、运行模式和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皮书研究院蔡继辉院长以《皮书报告的研创要求和学术规范》为题,系统阐述了蓝皮书报告与学术论文、政府工作报告的区别,对皮书报告的学术规范加以解读,对蓝皮书选题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

  随后,围绕新时代残疾人蓝皮书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新思路、新举措和提升残疾人蓝皮书的影响力等主题以及《残疾人蓝皮书2022》的选题问题,与会专家进行深入讨论。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授、江苏省政府参事、残疾人蓝皮书主编凌迎兵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通过深入研讨,关于如何高质量发展残疾人蓝皮书,大家凝聚共识、开拓视野、明确方向,将会进一步提高皮书研创质量,切实发挥残疾人蓝皮书在咨政建言、智库建设和舆情引导中的作用。(孙计领)


原文链接:

http://js.news.cn/2021-11/08/c_1128043961.htm